phone
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又名深圳 边防医院)是全国边防 及深圳经济特区内无出其右一所有正规编制集临床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疗养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 医院也是全国边防 及深圳经济特区较早的一家“数字化医院”担负着广东边防 官兵的医疗保障任务;同时也救治来自全国各地的地方病人是深圳市社会医疗网络主要成员和市社保局医疗及工伤保险定点单位。  医院创建于1985年经过近20年的建设已发展为技术人才密集临床学科齐全仪器设备优等整体医疗水平高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现代化 ......[详细]
广东省深圳武警边防医院常见问答详情

霍奇金5次化疗后复查PETCT

发布时间:2016-04-11

患者:教授,您好!再次向您咨询。我是一名51岁男性经典霍奇金淋巴瘤病人。我2012年8月在安徽省立医院被诊断为经典霍奇金淋巴瘤,于2012年11月22日行abvd方案化疗,因可疑过敏反应及骨髓抑制期合并严重感染,后未再继续化疗。

 

2013年5月在安徽省立医院复查pet-ct示病灶较前减少、活性降低。

 

2013年9月看朱教授门诊,贵院病理科会诊病理切片为经典霍奇金淋巴瘤。2013年10月起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行chope方案化疗,2013年12月第3疗程结束后复查pet-ct示右肺可见一结节,葡萄糖代谢增高,双侧颌下可见多个淋巴腺肿大,葡萄糖代谢轻度增高,医师建议化疗后行自体干细胞移植。

 

2014年1月4日第4次chope方案化疗结束。2014年1月15日看朱教授门诊,建议继续完成第5次、第6次chope方案化疗。2014年2月28日第5次化疗结束,因化疗后咳嗽持续较长时间,体质恢复较慢,故一直未行第6次化疗。2014年5月13日复查PET-CT示:浑身显像未见明显异常代谢增高,较2013年12月检查结果明显好转,纵隔内肿大淋巴腺,未见代谢明显增高,请结合临床。

 

想咨询:

 

1.现体质恢复尚可,一般状况可,偶有单声咳嗽,浑身皮肤轻度瘙痒,双手小关节晨起略僵硬,距上次化疗结束已2月余,结合PET-CT检查结果,是否还应继续完成第6次化疗?

 

2.如需完成化疗,下次看朱教授门诊时间应安排在化疗结束后多久?如不需化疗,下次看朱教授门诊应安排在何时?

 

医生:您好,咳嗽的原因明确,需要不是药物性的肺损伤所造成,也没有活动的感染,没有化疗的禁忌症,建议病人完成第6周期治疗。普通的ct/b超检查安排在化疗结束后4周,假如进行pet-ct检查请安排在治疗结束后6周。门诊随病人和家属的时间,没有要求。

广东省深圳武警边防医院医院动态
广东省深圳武警边防医院常见问答
推荐链接
PET/CT检查提醒
  • 提前2天预约。(显影剂需要提前取出)
  • 就诊前6个小时内禁食,禁含糖饮料,禁运动。
  • 就诊时,带好以前的检查报告,病理等相关资料。
  • 检查前去除身上的金属物及金银手饰。
预约绿色通道
姓名:
手机:
医院:
广东省深圳武警边防医院医院地址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268号
乘车路线
名医名院所发布的免费内容大多来自于网络,旨在为网民提供更全面的信息。
由于医院众多,部分信息不能及时更新,请大家见谅。如信息与医院不一致,仍以医院当日公布为准。
如果有医院发现本院的信息有误,也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在2个工作日内按院方要求上传正确的信息。查看医院信息申请修改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