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
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又名深圳 边防医院)是全国边防 及深圳经济特区内无出其右一所有正规编制集临床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疗养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 医院也是全国边防 及深圳经济特区较早的一家“数字化医院”担负着广东边防 官兵的医疗保障任务;同时也救治来自全国各地的地方病人是深圳市社会医疗网络主要成员和市社保局医疗及工伤保险定点单位。  医院创建于1985年经过近20年的建设已发展为技术人才密集临床学科齐全仪器设备优等整体医疗水平高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现代化 ......[详细]
广东省深圳武警边防医院常见问答详情

petct再次有提示是否确认复发

发布时间:2016-04-11

患者家属:教授您好:再次打搅了,希望您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回答一下。多谢。

 

一、情况简介:病人男,39岁,有乙肝史。2012年3月因脾脏占位入院,行脾脏切除术,病检为淋巴瘤,非霍大b。4-10月共做8个疗程化疗,其中4个疗程使用美罗华。pet-ct完全缓解后出院,未做放疗。    

 

二、复查情况:2013.10.14日pet-ct浑身检查提示: 脾脏切除手术后,胰尾旁不规则软组织影,伴高代谢,suvmax3.73。2013.12.23日,再次做pet-ct浑身检查提示:同样的胰尾旁不规则软组织,伴高代谢比10.14日增高,现在为suvmax:4.5.其它部位无。    

 

三、超声介入医师机上检查发现不了病灶,找不到或找不准穿刺位置,不能穿刺,无法确诊。12.20日做核磁都没有发现问题。只有pet-ct发现这点问题。    

 

现在病人想问一下教授:

 

1、通过两次pet-ct都在同一部位有高代谢,是否可以确诊病人是否复发?或者复发可能性有多少?     

 

2、这种情况下,假若进行治疗的话,应做那种治疗?

 

 

3、假若现在不做治疗,什么时间再次复查或者进行治疗为好?谢谢!

 

这次化验乳酸脱气酶354.5u/l,血β2微球蛋白测定0.187mg/dl.这两项偏高,10月份检查正常。此外,是否需要进行dc-cik生物治疗,谢谢! 

 

医生:您好,假如真的是复发了,单进行dc-cik治疗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的。pet-ct是特别好的检查,但缺点之一就是太敏感,炎症也会表现为suv值增高,核磁检查还是很敏感的,现在并没发现腹腔异常肿物。建议可以继续随诊,定期复查,下一可以不进行pet-ct检查,进行超声或者ct就可以。

广东省深圳武警边防医院医院动态
广东省深圳武警边防医院常见问答
推荐链接
PET/CT检查提醒
  • 提前2天预约。(显影剂需要提前取出)
  • 就诊前6个小时内禁食,禁含糖饮料,禁运动。
  • 就诊时,带好以前的检查报告,病理等相关资料。
  • 检查前去除身上的金属物及金银手饰。
预约绿色通道
姓名:
手机:
医院:
广东省深圳武警边防医院医院地址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268号
乘车路线
名医名院所发布的免费内容大多来自于网络,旨在为网民提供更全面的信息。
由于医院众多,部分信息不能及时更新,请大家见谅。如信息与医院不一致,仍以医院当日公布为准。
如果有医院发现本院的信息有误,也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在2个工作日内按院方要求上传正确的信息。查看医院信息申请修改流程